【大師風采】

2011年6月趙老師受邀在陜西延安地區講學傳藝

6 26-29 日,趙幼斌先生專程往延安市和子丹縣,為當地楊式太極拳學員和愛好者進行講學和輔導。

這次授課也得到陝西省子丹縣楊式太極拳協會董事長沈建宏先生及會長趙天麗女士的邀請。 趙老師在兩地共進行了四次集體的太極拳輔導,四次骨幹推手輔導和一次拳理拳法的講課,參加者約有 150 人。 趙幼斌老師在當地久負盛名,這次親臨指導,特別是趙老師精湛的拳藝、高尚的武德、認真的輔導、生動的講解,學員們都給與了熱烈的掌聲。 尤其是趙老師平易近人的大家風範,給每位拳友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子丹縣和延安市的楊式太極拳已有較好的群眾基礎,是紮西老師的弟子常文多年不懈努力的成果。 他也是這次活動的組織者。

隨同趙幼斌老師前往的還有趙老師的弟子楊鳳霞及學生等四人。

延安是中國革命的圣地。趙幼斌 老師對延安一直嚮往,這次是第一次去,激情之際,寫下詩一首,以抒情懷:

赴延安授拳有感

——趙幼斌 2011 7 1

六十一歲去延安,原為傳拳到子丹。

寶塔見證千秋業,延水詠贊群英賢。

民富國強今勝昔,更有太極遍宇寰。

甘為天下播康樂,風騷各領數百年。

 

 
 
Copyright © 2011 Zhao Youbin Yang's Taichi Quan Association (Hong Kong)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